兴兴兴兴兴兴兴儿

底线张艺兴

To张先生:

        看最新一期偶像练习生的时候,看到了小组对决里,输的一组掉了眼泪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画面上那个少年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满意,想装作云淡风轻却最终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;看到他小组里的其他人说,他真的很努力了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看着,我就哭了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就想起往期节目里你说过的话。
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曾几何时 我也站在过这样的舞台
       从120里面选100个 100个人里面进60 60进24 24进12 然后每一周淘汰一个
       那个内心的煎熬 我理解 太理解了 感动”

        突然很感慨。
        那当时的你呢?
        四年多的练习生涯,你又怎么可能只经历过最后一次的选秀舞台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你,输了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异国他乡,语言不通,没有亲人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孤单的你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当你关上灯,不愿意被别人看到的,在练习室疯狂练习的时候,你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当你被人称为练习生之神的时候,你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当你背着沙袋跳舞,练到倒下,站不起来的时候,你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当别人问你在韩国那两年的生活是什么颜色的,你想了很久回答是没有颜色的的时候——那时的你,怎么样呢?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你,又才多大啊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你,也还是个孩子啊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过一句话:

   “他一个人,走了那么久才走到我们面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现在回想起这句话,心都碎了。
        你是怎么努力,怎么坚持,怎么勇敢,才带着你一腔孤勇的梦想,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我们面前啊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珍贵的你啊,那么美好的你啊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不可思议的你啊,我爱的你啊。
        要好好珍惜你啊。
        要好好陪着你啊。
        你也要好好地,一直向前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此刻,将来。
        一直怀揣着你的热情,继续向前走去。
       换我们来成为你骄傲的底气。

评论

热度(37)